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怎样使用灭火器?

来源: 作者: 2017-09-0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干粉灭火器: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时,应撕去头上铅封,拔去保险销,一只手握住胶管,将喷嘴对准火焰的根部;另一只手按下压把中提起拉环,干粉即可喷出灭火。喷粉要由近而远,向前平推,左右横扫,不使火焰窜回。

(2)泡沫灭火器:要将灭火器平稳地提到火场,注意筒身不宜过度倾斜,以免两种药液混合。然后用手指压紧喷嘴口,颠倒筒身,上下摇晃几次,向火源喷射,如是油火,使用手提式化学泡沫灭火器时,应向容器内壁喷射,让泡沫覆盖油面使火熄灭。在使用舟车式灭火器时,先将器盖上的手柄向上扳转,中轴即自动弹出,再启瓶口,用手指压紧喷嘴口,然后颠倒器身,上下摇晃几次,松开手指,按照上述方法灭火即可。

(3)“1211”灭火器:使用“1211”灭火器时,首先撕下铅封、拔掉保险销,然后在距火源1.5—3米处,将喷嘴对准火焰的根部,用力按下压把,压杆就将密封开启,“1211”灭火剂就在氮气压力作用下喷出,松开压把,喷射中止。如遇零星小火,可采取点射方法灭火。

(4)二氧化碳灭火器:手提式二氧化碳灭火器开启方式不同,使用方法也不同。如果是手动开启式(即鸭嘴式)的灭火器,使用时先拔去保险销,一手持喷筒把手,一手紧压压把,二氧化碳即自行喷出,不用时将手放松可关闭。如果是螺旋开启式(即手轮式)的二氧化碳灭火器,使用时,先将铅封去掉,翘起喷筒,一手提提把,一手将手轮按顺时针方向旋转开启,高压气体即自行喷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