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省人防办举办全省人防法治和宣传工作培训班

来源: 作者: 2017-09-0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504684590708.jpg

       8月29日至31日,全省人防法治和宣传工作培训班在成都市举办。省人防办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全省各市(州)人防办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省级人防重点县(市)人防办工作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玉完到会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省人防办副巡视员易世奎主持。

  在培训开班会上,胡玉完指出,近年来,我省人防政策法规和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政策法规工作方面,一是争取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对全省人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二是协调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部门对人防收费文件进行调整。三是编制并以省政府的名义明确了省、市、县三级人防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和权责清单。在宣传教育工作方面,一是着力为人防建设和发展提供舆论支持。二是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更加深入扎实。三是强化了人防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全省人防系统要适应人防改革发展新阶段的工作特点,拓展人防政策法规工作深度,加大第七次全国和全省人民防空会议精神的贯彻力度,严格执行人防收费650号文件,健全行政权力清单制度,清理规范公共服务事项目录。要全面把握人防宣传教育重点内容,加快人防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和利用,全面落实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深入拓展向党政领导和党政机关宣传的力度,增强人防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推进人防政策法规和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在培训班上,省人防办综合处、国家人防办门户网站、《四川日报》、《中国人民防空》杂志社相关领导和教授作了《人防收费650号文件解读》《人防行政权力等解读》《互联网技术的机遇和挑战》、新闻报道写作、摄影技巧等课程的专题讲座,绵阳市、泸州市、广元市、中江县、射洪县人防办作交流发言,省人防办相关处(室)领导与学员们就全省人防宣传教育工作、法治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培训授课内容针对性强、专业性高,学员们的理论素养水平和业务知识得到了提升,收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作者:祖天丽 来源:《四川人防》杂志社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