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千里拉动展风采

来源: 作者: 2018-11-0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南线

  10月26至28日,全省人防机动通信分队2018年跨战区拉动演练持续进行中。从昆明到遵义,南线梯队不辱使命、千里驰骋,跨云南、贵州两省不间断开展拉动演练,练指挥、练业务,狠抓任务遂行不懈怠。

  10月26日,南线梯队从昭通抵达昆明,烈日炎炎下,再次展开组网训练。昆明市人防办副主任茹春荣、信保中心主任代玉平到现场观摩。双方就信息化系统建设、装备的购置使用、日常业务训练进行了交流。

  10月27日,面对距离500多公里,跨云南、贵州两省的机动任务,队员们不怕苦、不说累,克服陌生环境、复杂路况,历经8个多小时,成功抵达贵阳,应战应急支援能力得到检验。

  10月28日,来到革命圣地遵义,梯队在训练间隙,参观遵义会议遗址,瞻仰红军烈士,接受了一次难以忘记的心灵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队员们也感悟到,在拉练过程中要更注重自身作风建设,勇于拼搏。

  北线

  10月26日,北线梯队行进380公里,从甘肃省陇南市到达陕西省宝鸡市。10月27日,迎着晨曦,北线梯队与陕西省人防办和宝鸡市人防办开展联合组训。

  省人防办卫星地面站作为四川人防北线主站,用MCU进行视频会议调度。凉山中车为北线主会场,广元中车为四川人防主会场,与陕西宝鸡人防中车、基本指挥所使用4M卫星带宽,以南京网管中心卫星地面站做主站组网,实现互联互通。

  组训开始,全体队员组队集结,英姿飒爽,到指定地点依次排开,展开设备,设置参数,与地面卫星站展开视频联线。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陈维军与陕西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圈社,宝鸡市人防办主任田虎城等相关工作人员就双方人防办机动指挥通信队伍建设和信息化系统建设情况进行交流讨论,并在凉山州、广元市中型机动指挥车上进行现场观摩指导。

  组训结束后,各参训车辆及人员迅速整合队伍,收起装备,以饱满的状态奔赴下一站——陕西省西安市。在176公里的行进途中,省人防办“动中通”采集沿途音视频信息,通过车载VSAT卫星系统实时传输至省人防办指挥中心。

  10月28日,全体队员和车辆经过长时间的复杂路况,抵达安康市人防训练基地进行训练。北线梯队全体成员发扬省人防优良作风,集中精力,排除干扰,科学组训,按纲施训,强化人防机动通信指挥能力建设。

  北线梯队全体队员听取了安康市人防训练基地工作人员对该基地的情况介绍。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陈维军与安康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主任兰莎就人防训练基地建设、人防机动指挥通信队伍建设、人防信息化系统建设及人防应急能力建设等情况进行交流讨论。

  行程过半,最为疲惫,但是南、北线梯队所有队员毫无怨言,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训练有素,积极作为,以过硬本领展现了四川人防风采。

                        发布时间: 2018-10-29 作者:何雪 祖天丽 来源:四川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转载自四川人防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