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乐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7年工作要点

来源: 作者: 2017-03-0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认真学习领全市人民防空会议精神,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重要讲话为指导,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组织开展“我为人防发展建言”活动,正确认识我市人防建设所面临的形势,明确宗旨使命,彻底摈弃那种“人防属于特殊行业,与经济建设等没有关联”的错误观念,牢固树立人防建设服务、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理念,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积极投入到人防改革发展和城市建设发展中。结合我市实际,努力做到在人防体系建设上有新的保障,在人防工程建设上有新的突破,在地下空间开发建设上有新的举措,在人防队伍建设上有新的形象。

二、把学习贯彻全市人民防空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意见》紧密结合起来,集中精力,认真做好我市人防“十三五”规划的编制修订工作,积极探索人防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建设的新路径,扎实推进人防改革发展;

三、认真贯彻张彤市长“主动与全市功能布局、产业布局、城市布局等有效对接,夯实人防基础建设”的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我市“一城两新区”建设,组织力量配套编制人防工程建设规划,努力推动公共人防工程建设。

四、认真抓好以人防基本指挥所为重点的人防工程建设,加快市本级人防基本指挥所建设,推动有条件的区县展开基本指挥所建设。要严格按照“应建必建”原则,积极推动防空地下室建设。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流程,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五、继续大力推进人防宣传“五进”计划。充分利用社会公共资源,创新宣传形式,努力扩大人防知识影响面,提升公众国防观念、人防意识。要加快完成现有市级人防疏散基地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搞好人防疏散基地与城区街道办的对接交流活动。

六、集中力量,加快完成全市警报网升级改造任务,积极探索探索依托公共媒体(如LED广告大屏)发放人防警报信息的路子,提升我市应急预警报知能力。要积极做好与相关部门的联络沟通,完成人防和市应急指挥管理平台的互联互通项目建设,实现人防、应急资源整合共享。

七、严格按照国家和省人防专业训练大纲要求,切实以实战为背景,以应急指挥通信为重点,进一步加大人防专业技能训练力度,努力提升人防遂行使命任务的能力。

八、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狠抓人防队伍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巩固、延伸、深化,进一步落实全面整改措施,梳理完善风险防控措施,从制度设计、程序规范、监督落实等各环节加大风险监控力度,把权力放进笼子里、放在阳光下,依法规范行政,努力把教育、管理、监督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提升思想水平,工作能力、制度效能,营造勤勉廉洁、爱岗敬业的良好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