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乐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9年度工作安排

来源:市人防办 作者:市人防办信息员 2019-03-0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度,我办将紧紧围绕省办提出的“两年强发展基础,五年争西部首位,十年创全国一流”战略目标,结合乐山实际,遵循在人防体系建设上有新的保障,在人防工程建设上有新的突破,在地下空间开发建设上有新的举措,在人防队伍建设上有新的形象”总体思路,以“两年强发展基础,五年争取跻身全省先进行列”为发展目标,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大力开展理想教育、使命教育,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认真学习领会国家人防办和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围绕主动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紧密配合城市建设发展,组织编制人防工程建设规划,并积极做好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工作。

(三)继续推进以防空地下室建设为突破口的人防工程建设,加大人防工程建设监管力度,深化《人防法》宣传教育,补短板,夯基础,为提升我市综合防护水平做贡献。继续做好市本级基本指挥所前期准备工作。

(四)坚持依法行政、阳光执法,规范完善人防行政审批行为,提升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努力建设廉洁高效的行政服务体系。

(五)狠抓人防宣传教育工作,扎实推进人防宣教“五进”,努力丰富宣传手段,拓宽宣传教育渠道,提升宣传效果。

(六)抓好人防疏散基地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防空警报系统建设推进警报器安装及规范管理。

(七)严格按照人防训练大纲强化专业训练,努力提升人防专业技能,完成省人防办下达的各项训练和演习任务,提升执行应急保障任务的能力。

(八)围绕省办提出的“办风建设年”,坚持整改主线,结合“两学一做”的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制度学习整改”活动,进一步查找漏洞、完善制度体系,强化规矩意识,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推动我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九)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干部职工培训活动,立足人防建设发展需要,努力提高干部职工机关工作素养、专业技能水平,提升遂行人民防空使命任务的能力,打造一支拉得出、用得上、靠得住的人防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