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什么是平战结合? 为什么要平战结合?

来源:市人防办 作者:市人防办信息员 2019-03-1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和平时期,人民防空建设各个方面的软、硬件设施,在不影响防空袭能力的前提下,用于经济社会,可直接成为城市建设、经济建设的一部分,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这种“立足战备,着眼平时,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行为统称平战结合。

为适应防空袭斗争的需要,人民防空系统在平时就需要建立相应的训练有素的指挥、管理、技术、保障队伍,构筑大量的人员、物资、救护……等需要的隐蔽工程,配备数量可观的多种设备。在和平时期,因培训、演练、维护、更新需要投入大量资金,使之不断提高,始终处于良好状态。平时将这些要素服务社会,造福人民,就会取得一举多得的效果。直接的效果有:一是能创造一定的经济效益,回收部分资金用于再建设,可减少国家投入,减轻财政负担;二是创造了一个培训队伍的环境,为不断提高人员素质和完善提高指挥网络,信息处理能力提供了实践演练的机会;三是减轻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中的相应负担,可节省大量建设经费。间接的效果有:一是扩大人民防空的影响,提高全社会的人民防空意识,增强国防观念;二是人民防空系统的队伍建设有了良好环境,有利于队伍的稳定。所以,开展平战结合,不仅增加了社会服务性设施,发展了经济,扩大了就业门路,同时也加强工程的维护管理,增加了人民防空建设的经济来源,是一件利国、利民、利战备的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