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人防(民防)知识宣传走进乡镇 ---峨边县人防办组织开展人防知识宣教活动

来源: 作者: 2018-03-2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8年3月,是峨边彝族自治县第十三届“科技之春”科普宣传活动月,3月13日至15日,峨边县人防办借“助力脱贫奔康推进乡村振兴”活动开展之机,分别在新林镇、毛坪镇、五渡镇组织开展人防(民防)知识宣传活动。

峨边宣传活动图片.jpg

活动中,县人防办工作人员向群众分发人防(民防)知识宣传资料,演示讲解应急自救方法,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防空防灾知识手册》200余本,“防空防灾知识(地震灾害)”、“防空防灾知识(人防知识)”、“防空防灾知识(火灾防范)”、“防空防灾知识(雷电知识)”、“防空防灾知识(人防图标)”、“防空防灾知识(三防知识)”等相关人防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单500余份。

通过活动宣传,现场群众对疏散掩蔽、自我防护以及应急救援等防空防灾救灾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初步掌握了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援的基本方法与技能。

县人防办负责人表示:加强人防(民防)知识宣传教育,努力提高群众的国防意识和公共安全意识,是人民防空的重要职责,县人防办还将利用各种时机继续开展这类活动,帮助群众树立“居安思危”的正确理念。(峨边县人防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