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市人防办狠抓疏散基地建设(电视报道稿)

来源:市人防办 作者: 2016-09-0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市人防办把人防疏散基地建设列为重点工作项目,根据人防建设和城市发展需要,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市级人防疏散基地8个,可容纳城市疏散人口7万人。根据防空袭方案的疏散计划,市人防办将继续扎实开展人防疏散基地的新建工作。

桥沟镇作为市级人防疏散示范基地,近年来在市人防办和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紧紧围绕“工业强镇,农业稳镇”的工作思路,精心部署、因地制宜开展基地各项建设。

据桥沟镇人防作战指挥部副指挥长全建清介绍:桥沟镇老农坝村原来就属于一个蔬菜生产基地供应村上一万多人的蔬菜现在作为桥沟镇的人防疏散基地这个基地能够足够满足疏散人员的生产生活这里大概七八百亩基本上能够满足上万人的生活保障。

除此之外,桥沟镇还成立了人防疏散基地指挥部,建立了领导机构,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制定了疏散计划,完善了各种疏散标示牌的设立,在修建乡村道路及蓄水设施、加大基本农田保护、农村通信网路全覆盖以及环境综合治理、农村义务教育等各个方面下大力气。扎实推进,全面提升了疏散基地的各项基础设施水平。为适应城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市人防办进一步加大了人防疏散基地建设力度。

市人防办指通科科长李燕告诉记者:疏散基地的建设主要是结合新农村的建设搞一些基础设施的建设主要包括道路交通农田蔬菜基地以及医疗卫生教育还有通信设施所有基础设施的建设。

除此之外,市人防办还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结合“走基层”、“双联”工作的开展,结合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加强人防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疏散接收户的人防意识和人防知识水平。下一步市人防办将按照人防疏散计划,组织城区部分街道办与人防疏散基地开展对接交流活动。共同学习人防知识,熟悉我市防空袭方案的组织流程,听取街道办及疏散基地干部对人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使他们了解人防发展、关心人防未来、支持人防工作、参与人防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