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牛石镇开展人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作者: 2018-04-2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20日,沙湾区牛石镇组织开展了一次人防应急疏散演练,镇民兵预备役、派出所、交警队、卫生院、电管所和镇政府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演练,镇所属企业负责人和各村村长、社区主任现场观摩。

演练以镇属企业某责任公司塑胶库房突发火灾为背景,火势迅速蔓延,库房内有部分工人被困,塑胶产品燃烧产生大量有毒气体,危及附近居民,情况十分危急。演习指令发出后,镇政府应急疏散指挥部启动了人防疏散应急预案,组织各应急组迅速展开救援,由20多名民兵组成的应急抢险疏散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消防救援和人员疏散工作;镇派出所和交警队组成的治安管理组维护现场社会和交通秩序;镇卫生院部分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卫生组实施现场医疗救治;后勤保障组做好附近临时疏散人员的安置和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在镇政府应急疏散指挥部统一指挥下,灾情得到控制,被困人员全部获救,附近居民疏散有序,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牛石镇演练2.jpg

牛石镇演练1.jpg

通过演练,牛石镇政府的应急响应机制和应急救援能力得到了检验,广大干部群众应对突发情况的自救互救技能得到了提高,演练为全镇更好地开展人民防空防灾工作打下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