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我市人防疏散基地所在乡镇开展防灾减灾综合演练

来源:市人防办 作者:市人防办李新星 2020-01-1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入夏以来,我市区域内雨量增多,部分地区极易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防灾减灾形势较为复杂和严峻。为应对可能爆发的灾情,各市级人防疏散基地所在乡镇结合实际及时修订和完善人防疏散预案,认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综合疏散演练,着力提升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能力。

牛石镇疏散基地组织派出所、交警队、卫生院、电管所、基干民兵、机关干部共计200余人开展地质灾害排查、人员疏散、森林防火等综合应急演练。

茅桥镇疏散基地组织开展民兵整组点验,修订完善《茅桥镇人防疏散基地民兵抗洪抢险预案》

甘江镇疏散基地组织派出所、交警队、卫生院、电管站、民兵抢险应急分队、村组干部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磨池镇疏散基地模拟三青台水库遭受连续强降雨引发险情,组织开展危险区内的群众安全疏散演练。

碧山乡疏散基地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和森林防火应急救援演练,碧山乡政府全体干部、民兵救援队、村组干部、乡卫生院、派出所等80余人参加演练。

人防疏散基地建设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战时可保存战争潜力,平时可应对突发事件,紧急疏散安置受灾群众。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市级人防疏散基地建设,强化应急救援和紧急疏散安置演练,综合保障能力得到有效的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