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在救援过程中如何科学挖掘被压埋的人员?

来源: 作者: 2017-08-1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挖掘时要注意保护好支撑物,清除压埋阻挡物,保证压埋者的生存空间。在使用挖掘机械时要十分谨慎,越是接近被压埋者,越应多采用手工操作。

没有起吊工具无法救出时,可以送流质食物维持生命,并做好记号,等待援助,切不可蛮干。

救人时,应先确定埋压者头部的位置。用最快速度使头部充分暴露,并清除口、鼻腔内的灰土,保持呼吸通畅。然后再暴露胸腹腔,如有窒息,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要妥善加强压埋者上方的支撑,防止营救过程中上方重新塌落。

压埋者不能自行出来时,要仔细询问和观察,确定伤情;不要生拉硬扯,以防造成新的损伤。对脊椎损伤者,挖掘时要避免加重损伤。在转送搬运时,不能扶着走,不能用担架,更不能用一人抱胸、一人抬腿的方式。最好是三四个人扶托伤员的头、背、腿,平放在硬担架或门板上,用布带固定后搬运。

遇到四肢骨折、关节损伤的压埋者,应就地取材,用木榻、树枝、硬纸板等固定,固定时应显露伤肢末端以便观察血液循环情况。

搬运呼吸困难的伤员时,应采取俯卧位,并将伤员头部转向一侧,以免引起窒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