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居民的心理防护及在防空应急训练中如何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

来源:市人防办 作者:市人防办李新星 2020-01-1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设法使人群的内心趋向、活动、行为有利于坚持人防建设和防空作战的各种措施都叫人防建设和防护。相反,敌人的心理战就是通过干扰破坏我方电台、切断我方信息,通过伪装我方电台、空撒传单、网络攻击等传播虚假信息,夸大其强大和武器威力,恐吓居民,动摇我方居民的防空信心,致使居民情绪低糜,防空行动懈怠。近几次战争表明,未来战争中居民心理伤员数会大于生理伤员数,对战争的影响较大。提高居民心理防护能力的办法有:

(1)宣传人防事业的性质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历史事实说明:只要树立信心,团结一致,无论破坏后果多严重、空袭时间多长,困难都能被战胜。

(2)平时注意宣传新知识,增强居民识破敌人欺骗宣传的能力,并使居民对各种类型武器的破坏、防护做到心中有数。

(3)不断发布适时准确的人防信息,揭露敌人散布的谣言来源,增强政府、人防在群众中的信任度。

(4)及时隔离伤病员,关心老、弱、儿童等,保持居民心理稳定。(来源:《居民防空防灾应急手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