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北京市人防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疏解整治促提升”地下空间专项行动

来源:市人防办 作者:市人防办马燕强 2020-07-0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28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促进首都生态文明与城乡环境建设动员大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地下空间专项行动,北京市人防办在全市人防系统召开“疏解整治促提升”地下空间专项行动工作调度视频会,杨斌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人防办主任刘宝杰代表地下空间综合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总结了近期工作,对年度重点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北京市16区政府主管领导、市地下空间综合整治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16区人防、住建部门领导参加会议。北京市西城区围绕利用地下空间织补城市功能、朝阳区围绕地下空间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做了交流发言。

北京市杨斌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地下空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尤其是今年疫情防控条件下所取得的成效,强调,一是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有序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地下空间专项行动。二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专项行动推进工作。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将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与疫情防控结合好,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三是要把握任务特点,坚持底线思维,精准发力抓好工作落实。持续加强地下空间管控,结合“吹哨报到”、“接诉即办”切实做好防反弹工作,实现地下空间违规住人的动态清零。做好地下空间的环境提升工作,确保年度挂账任务如期完成。四是要坚持为民思想,推进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妥善处理存量普通地下室自用性宿舍的规范化使用及日常管理工作。重点推动全市腾退地下空间再利用工作的有序开展,把地下空间利用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方向,推进地下空间利用形成良性循环。五是要坚持法治思维,健全地下空间治理长效机制。依法依规分清责任、明确要求,督促各方责任落实。固化前期成果,形成常态化措施,在建章立制、完善法律法规、健全体制机制、配套政策措施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北京市各区各部门要把握好当前形势,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将“疏解整治促提升”与疫情防控衔接好,更加精准、更加有效、更高质量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