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乐山市人防办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来源:市人防办 作者:市人防办马燕强 2020-02-1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面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乐山市人防办高度重视,紧跟国家、省、市应急响应步伐,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各项人防、技防措施。

一是及时摸排全体干部职工的外出情况。及时掌握全体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和与落实疫情防控紧密相联的重要信息。明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务必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和政治自觉,把各级要求指示落实到实处。

二是利用多形式开展防疫健康宣传。结合人防实际,及时利用人防门户网站、微信工作群、宣传横幅等,大力宣传党的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护知识,教育人民群众重视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到源头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提醒员工做好上下班途中的个人防护,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倡适当活动,避免过度、过量运动造成身体免疫能力下降。

三是克服困难协调防疫物资。针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短缺的问题,积极请示报告,加强与相关业务部门(单位)协调对接,集中采购了一批消毒液、酒精、口罩等物资,确保了干部职工工作需要。

四是建立严格的疫情防控制度。门卫对所有进入大楼人员逐一测量体温,询问健康状况和外出情况;保洁加强对大楼公共区域日常打扫和消毒;科室负责人对所属人员进行健康教育和个人防护检查;减少不必要的会议,防止人员聚集;改变就餐方式,指派专人定点取餐分餐,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坚决贯彻隔离措施,对节前外出人员进行仔细甄别,严格执行居家隔离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染。


241749081731116201.jpg


28632109695351362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