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 乐山市委第五巡察组联动专项巡察乐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人防办 作者:市人防办马燕强 2020-07-0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和乐山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20630,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市委第五巡察组联动专项巡察乐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许静主持召开联动专项巡察组与市人防办主任唐启洪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胡勇对联动专项巡察组和市人防办提出工作要求,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喻在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许静通报了联动专项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人防办主任唐启洪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谭力贤,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处级巡视专员马军,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吴林章、夏建军,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市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人防办全体干部(包括下属事业单位)、部分离退休干部等列席会议。

胡勇强调,要充分认清开展巡视巡察联动的重要意义,巡视巡察联动是完善党内监督格局的有效方式,是提高巡视巡察监督质效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基层落地落实的关键抓手。要准确把握“联”和“动”的内涵,坚持巡视巡察定位不动摇,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开展“政治体检”,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做到统一任务部署、统一组织协调、统一机制规范、统一人员培训、统一成果运用。要严格纪律作风要求,敢于亮剑,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等,依纪依法依规开展巡察监督。本次对市人防办开展联动专项巡察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通过巡视带巡察,推动巡察工作与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相结合,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相结合,与解决日常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最终达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市人防办要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以务实的行动,自觉接受政治巡察监督。

喻在岗指出,要深刻认识联动专项巡察的政治性、严肃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巡视巡察。一是必须讲政治,自觉接受政治体检。要把接受巡视巡察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提升全市人民防空建设水平的重大契机和服务“两个加快”的现实需要。二是必须讲担当,主动配合巡视巡察。要全身心配合保障巡察工作,坚决支持配合,客观反映情况,深化问题整改。三是必须讲统筹,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要把握机遇,做好工作统筹,合理调整工作安排,把接受巡察与推动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巡视巡察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推动全市人防系统进一步转变政风行风,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和全市人民防空事业高质量发展。

许静指出,一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切实开展政治监督。这次联动专项巡察,体现了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和市委对人防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二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内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本次联动专项巡察,将以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开展的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为重点,紧扣市人防办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巡察组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市人防办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唐启洪表示,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市委决定对我办开展联动专项巡察,是省委、市委对人防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市人防办政治上的“全面体检”和人防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更是对我办全方位发展的激励和鞭策。我办一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接受巡视巡察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拥护省委、市委的决定,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我办将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转变工作方式,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真正把联动专项巡察组对我办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我市人防事业发展的动力,切实以整改落实推动乐山人防工作迈上新台阶。

联动专项巡察组将在市人防办工作20天左右。巡察期间(起止时间:2020630日—720日),主要办公地点在市人防办三楼304室,市委第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微信同号):18283349534,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上9:00—下午18:00;在市人防办办公楼设置巡察意见箱,并开通电子邮箱lsswxcz5@163.com。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联动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人防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各科(中心)负责人、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人防办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全景1_副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