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市人防办党支部、星星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脱贫”主题党日活动迎“七一”

来源:市人防办 作者:市人防办马燕强 2020-07-1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0618日,市人防办党支部、星星村党支部以“党建脱贫”为主题在星星村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迎“七一”。

活动中,市人防办党支部书记唐启洪在原桃花村党员活动室以“把握乡村振兴机遇共创美丽富裕新村”为题,与与会党员一起回顾了原桃花村脱贫奔康经历,一同探讨谋划星星村可持续发展的路径,携手共创星星村美好未来,为党员同志们上了堂生动的党课。

唐启洪同志在党课中指出,星星村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还存在一些不足:缺乏产业持续发展的“主心骨”;缺乏“田专家”“土秀才”的“强外援”;资源变资产的方式还是“老套路”;特色亮点“未点亮”。同时,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富裕新村提出建议:一是要“扭住一个关键”,紧紧扭住人才这个关键,抓实资源利用,优化管理模式、提升生产效应。二是要“擦亮一块招牌”,把握两村合并的机遇,融入文化、旅游等元素,提升服务质量,打造自己的村旅品牌并实现增值。三是要“守住一条底线”,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理念,不断提升“防护救护”能力,全力守护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境保护意识,持续改善生产生活环境,保障乡村旅游和农业产业发展的环境基础和提升空间。四是要“巩固一个基础”,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通过驻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协助“村两委”增强自身建设,全面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围绕思想建设、桥梁纽带、模范带头的关键重点,抓党建、促生产、惠民生、保稳定、聚民心,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齐心协力共建美丽富裕新农村。

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市人防办党员还入户开展了结对走访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