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突遇山洪阻断村道,他们淋着暴雨为村民清出了一条回家路!

来源:市人防办 作者:市人防办马燕强 2020-08-10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7日,乐山市人防办前往峨边彝族自治县星星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此次村级行政建制调整,桃花村与星星村合并,打通原桃花村八组、九组与新村委会的通车道路成为村民的热切期盼。

市人防办扶贫人员在实地调研通车道路建设可行性情况返回途中,经峨眉山市大为镇双娥村时,突遇山洪暴发,山上大量的石头、泥沙和树枝被冲下堆积在道路上,洪水沿路面汹涌而下,将道路阻断……

微信图片_20200810155546

一行村民被阻隔在道路一边,无法通行,市人防办扶贫人员看到这行老人、妇孺被洪水阻隔,心急如焚,在仔细查看水势情况后,市人防办主任唐启洪果断采纳了具有抗洪经验的转业干部蒲仕虹、李志强的建议,立即组织随行人员抗洪抢通,搬石头、拉树枝....清理道路堆积物。

微信图片_20200810155558

十分钟、二十分钟,时间慢慢过去,道路上的堆积物在一点一点在变少,暴雨一直下,大家全身已湿透,却全然不顾。村民们了解情况后,也纷纷加入到抗洪中来,一起清理石头、树枝等阻断物,这些村民当中有双娥村村支书、村主任,有中学生,有村组干部,有老党员……

1小时40分钟后,道路被清理出来。看着村民终于可以通行回家了,大家露出了胜利的笑容,村民们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