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市人防办党支部市委编办党支部联合开展“民法典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人防办 作者:市人防办马燕强 2020-09-1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刻认识《民法典》对我国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意义,切实掌握民法典中的条款规则,915日上午,市人防办党支部、市委编办党支部联合开展“民法典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太琨律律师学院谢燕研究员对《民法典》进行解读。市人防办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市人防办、市委编办40余名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谢燕律师以“民法典的产生”开篇,阐述了编纂民法典的重要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的编纂工作情况、民法典的主要经典条款等方面内容,并运用与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解读了民法典在婚姻家庭、侵权责任、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处理原则。

大家一致认为,民法典是一部凝聚着中华民族创新精神和集体智慧的伟大法典,它针对新技术、新应用、新产业带来的信息泄露、网络诈骗、建筑物权等方面矛盾,在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发展等方面提供了法律的保障。全体党员同志要准确把握民法典基本精神和核心理念,做到学法、知法、用法,积极开展普法教育,提升行政管理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微信图片_20200917170114

微信图片_202009171701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