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乐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人防办 作者:市人防办马燕强 2020-10-1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1015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乐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郑强主持召开向市人防办主任唐启洪的反馈会议,并在巡察反馈大会上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委第五巡察组原组长许静反馈了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市人防办主任唐启洪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630日至72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乐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四个落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许静指出,近年来,市人防建设提速提质发展,批建人防工程项目51个近60万平方米,全市警报器安装覆盖率达95%,建成8个市级人防疏散基地,圆满完成了各类演习和演练任务,人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系统治理工作紧迫性不强、人防行政审批不够规范、以案促改效果不佳等12个方面问题还需持续加大整改力度。

许静强调,市人防办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查摆剖析、举一反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身作则,带头整改。要落实深化政治巡察新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从具体问题抓起,压实整改责任。市人防办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巡察全面整改负总责,对重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结合巡察情况提以下5点整改要求:一是做好巡察反馈“双公开”;二是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抓实巡察整改工作;四是做好巡察整改情况“双公开”;五是持续推进后续整改工作。

郑强强调,一要精准理解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全面审视巡察反馈问题,要站在深化改革促进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高度审视巡察反馈的相关问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重点突破推动全面整改,要紧盯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扎实整改,要紧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认真整改,要紧盯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推进整改。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实日常监督,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要做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要扎实推进标本兼治深化改革,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忠诚于党、取信于民,向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唐启洪表示,巡察组对我办的反馈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我们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们坚决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在下一步问题整改中,我办一定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市人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授权)吴林章、副组长夏建军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市人防办全体干部(包括下属事业单位)、部分离退休干部等同志参加会议。

IMG_8665_副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