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转载:四川省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论坛在泸州市举办

来源:四川省人防办 作者:转载 2020-12-2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月9日,由省人防办主办、泸州市人防办承办的四川省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论坛在泸州市举行。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洪波,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英权,二级巡视员陈维军,省人防办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市(州)人防办、泸州市重要经济目标单位相关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论坛。此次论坛共收到理论研究文章36篇,前期,专家组通过召开评审会、交流讨论等方式,以文章是否有独立思考点、论文体系是否完整、论文是否结合地方实际等作为评审依据,共评出7篇获奖论文,并选定4篇作为论坛交流发言。

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陈志龙作了题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思考》的专题讲座,从国际国内新形势下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的现状、防护的重难点以及如何做好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等方面进行讲解。内江、资阳、泸州、成都市人防办在论坛上作交流发言。原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教授柯钰代表专家组对各单位理论研究成果进行点评。

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陈维军宣布此次课题研究评选结果。内江市人防办《为新时代人民防空建设勇于担当》获得一等奖;资阳市人防办《关于加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的思考》、成都市人防办《信息化局部战争条件下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的思考》、泸州市人防办《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行动的组织与实施》获得二等奖;广元市人防办《关于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的思考与对策》、绵阳市人防办《科研类重要经济目标分级评价方法研究》、合江县人防办《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的思考》获得三等奖。

省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英权对全省人防系统开展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要在做好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的同时,关注国际形势的变化,增强做好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的紧迫感。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是适应未来战争的需要,是加强军事斗争准备的需要,要抓好前期工作,做到未雨绸缪。二是此次活动是省人防系统首次以论坛的形式举行,对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是多年战备、训练、建设、管理经验的集中呈现。各市(州)人防系统要加强对重要经济目标理论成果的学习和交流。三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加强建设层面的谋划,加强对防护战法的探索。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要树立全局观念、超前意识,加强顶层设计、整体谋划。各市(州)人防系统要通过平时的演习演练,进一步完善防护方案,熟悉防护方法技能,不断提升协同配合水平和整体作战能力。

12

2b3b3b9e1d4d4e3bbdc7bf6414c6bc4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