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乐山市人防办五举措加强人防工程建设

来源:市人防办 作者:市人防办 2021-08-2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人防办以广宣传、严审批、重处罚、强监管、建制度为抓手,狠抓人防工程建设,奋起直追,迎头赶上。近年来,工程数量大幅提升,工程质量名列前茅。

加大宣传力度,解决建设意愿不强的问题。充分利用企业咨询、申请报建、技术交底、隐蔽验收、召开座谈等时机,从加强人防工程建设是国家安全需要,城市发展需要,战时防空需要,平时应急需要等方面积极宣传建设人防工程的重大意义,增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建设人防工程的自觉性。

严格行政审批,解决工程数量不多的问题。一方面严格“打表”,顶住说情打招呼的压力,依法行政审批,坚决落实“应建必建”要求。另一方面,堵塞审批漏洞,制定了《乐山市人防办内部行政审批流程》,规范了审批程序,明确了审批职责,批建工程数量稳步增长。

加大处罚力度,解决工程批而不建的问题。2017年至2019年三年间,对5家批而不建的企业依法实施了行政处罚,对企业起到了震慑作用,提高了企业法纪意识。2020年以来,没有再发生批而不建的情况。

加强监管力度,解决建设标准不高的问题。全程参与施工每个环节、每个步骤的隐蔽验收检查。检查做到“五查五看”,查施工进度看有无违规先建,查施工安全看有无安全隐患,查施工流程看有无偷工减料,查施工监督看监理是否到位,查防护设备看质量是否达标。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对标准整改,确保工程质量。

建立完善制度,解决制约手段不力的问题。针对目前人防对六方责任主体缺乏相应制约手段的现实,先后出台了《人防工程建设责任主体信用评价及监督管理办法》《在建人防工程质量监管流程》《优质工程评选办法》等10项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工程监管、信用评价、评优评先、行业秩序,营造了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提高了企业建设人防工程的自觉性,增强了企业争创优质人防工程的积极性,强化了企业照章办事的纪律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