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乐山市人防办多措并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市人防办 作者:市人防办 2021-08-1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人防办党支部始终坚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廉政教育,规范权力运行,完善规章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人防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发展。

读好三本书。党支部为每名党员购买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嘉廉话》三本书,并要求每名党员拟制自学计划,进行自主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并适时进行交流,共同谈体会、谈认识、谈感受、谈收获。

把好三条线。加强教育,守好思想底线。时刻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补足精神之钙,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党性修养,自觉练就理想信念的“金刚不坏之身”,树立底线意识。严守规矩,培养广大党员干部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讲党性、讲原则,听招呼、守规矩,明事理、守纪律,坚决不碰法律“高压线”。锤炼党性,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监督,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奉公守法、严明纪律,坚决不越纪律“红线”。

做好三件事。做好月有教育,适时开展廉政风险教育,汲取反面典型的惨痛教训。在节前,向党员同志编发廉政短信,使廉政教育真正入眼、入脑、入心;做好季有分析。每季对廉政风险点进行排查一遍,对落实廉洁纪律情况检查一遍,对制度执行情况摸排一遍,及时分析问题,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做好年度总结,对全年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总结经验教训,克服不足,常抓不懈。把抓反腐败工作贯穿于日常生活工作始终,克服上级强调时突击抓,为完成任务临时抓的情况,做到了经常抓、反复抓、持续抓、常抓不懈。

练好三种功。练好思想上的“内功”。通过看廉政短片,听廉政故事,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提升思想境界,夯实廉政思想基础。时刻做到慎思、慎微、慎言、慎始,练好思想过硬“内功”;守好廉洁自律的“防功”。在安排工程检查时要科学合理,防止插队有“猫腻”;在行政审批时要高效及时,防止拖延有“想法”;在隐蔽验收时要严格要求,防止“放水”有“名堂”;锤炼划清公与私的“硬功”。

当好三种人。要求党员干部自觉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将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问民需、解民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心实意为人民办实事;当好服务人民的“贴心人”。时刻自警、自醒,管好自己的心,做到不贪不占,管牢自己的手不拿不要,管住自己的腿不跑不送。切实筑牢反腐防线,争当廉洁自律的“干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