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铭记大轰炸的痛 筑牢能防空的洞

来源:市人防办 作者:市人防办 2021-08-2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939年的8月19日,日本侵略者总共出动了36架轰炸机,分别对乐山城区的不同地方进行了惨绝人寰,毫无人性的狂轰滥炸。顷刻间造成12条街道被全毁,3条街道半毁,2050户人家被炸,毁房3500余幢,三分之一的乐山城被日军完全炸毁,死亡、重伤乐山居民达5000多人,导致上万乐山人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无家可归。

逝者已矣,作为新时代人防人,更应该铭记这段屈辱历史,铭记失去亲人的伤痛,铭记敌机轰炸时无洞可躲的惨痛教训,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深刻道理。继承和发扬深挖洞广集粮的精神;树牢人民防空人民建,人民防空为人民的理念;坚定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战略思想;坚定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的决心,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

大轰炸已过去82年,乐山早已旧貌换新颜,在解放初期修建的防空洞已不符合现代战争防护要求。乐山人防人必须牢记历史使命,痛定思痛,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上的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人防工程应建必建要求,坚持人防建设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近年来,我市奋起直追,狠抓人防工程建设,全市人防工程数量大幅提升,已批建人防工程70多个,面积70多万平方米,建成后人均防护面积可达1平方米,安全指数也大大提高,为全市人民建起一道安全屏障,为“旅游兴市、产业强市”贡献人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