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乐山市人防办扎实开展“9.18”防空警报鸣警活动

来源:市人防办 作者:市人防办 2021-09-1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9月18日上午,乐山市组织“勿忘九一八”鸣警活动。为圆满完成此次防空警报鸣警任务,市人防办抽调精兵强将组成鸣警工作小组,负责“9.18”防空警报鸣放工作。

一是精细方案,压实责任。提前谋划,召开专题会议,拟制《2021年“9.18”防空警报试鸣工作方案》,明确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时间、范围、方式、程序和工作要求,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将防空警报试鸣工作落细落实。

二是拉网排查,全面维护。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成立警报巡修队伍,对全市近200台防空警报设备开展拉网式巡查检修工作,排查出防空警报终端电子接收设备故障5处,及时排除故障,保证防空警报设施设备工作状态良好。

三是广泛开展人防宣传工作。利用两周时间在全市开展以“居安思危、守土有责、共建人防”为主题的人防知识宣传活动,在乐山电视台晚黄金时间段开播人防工作宣传专题栏目,转发手机抖音短视频介绍新时代人民防空使命任务,在主城区多个人口密集商业中心组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现场讲解防空防灾知识与技能,利用乐山日报、发手机公益短信、走进街道社区广泛发布《市政府关于试鸣防空警报的通告》,通过开展一系列人防知识宣传活动,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全市营造起学人防、知人防、关注国防的良好的宣传学习氛围,为推动我市人民防空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10时00分,防空警报按预定的时间节点和程序准时鸣响,圆满完成了警报鸣放任务,警报鸣响率达到99%。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