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市人防办“五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市人防办 作者:市人防 2021-09-0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市人防办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点站位、统筹谋划、主动作为,以“五学”为抓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成效。

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学。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党史学习作为政治任务亲自抓,带头抓,带头学,带头讲,切实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邀请专家辅导系统学。邀请市委党校党史专家进行专题辅导,从“中国共产党10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中国共产党100年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100年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三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讲授。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三大辉煌成就;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深刻把握必须高举共产党人精神旗帜,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四条宝贵经验。

安排普通党员轮流学。党员轮流对规定书目进行领学,由以前单纯的带着耳朵听,拿着本子记转变为走上讲台讲,领着大家学,带着问题悟,既丰富了学习方式,又提高了学习效果;既减轻了领导的负担,又增强了党员的能力;既分解了学习任务,又确保了学习质量。

坚持每日九点集中学。风雨无阻,雷打不动,每日八点五十前,全体党员“学习强国”会议签到扫码入场,九点至九点半进行半小时党史学习。严格落实“四要”,要全员参与,不准无故缺课;要按时入场,不准迟到早退;要认真听讲,不准不在状态;要作好笔记,不准敷衍凑数。坚持做到“四有”,每日有学习笔记检查,每周有参学情况通报,每月有学习情况交流,每季有心得体会展评,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

利用零星时间自觉学。不拘学习形式,不限学习时间,不限学习场地,要求党员将学习书籍放在案头、床头,放在身边易见易取之处,制成小册子放在裤兜里。见缝插针,充分利用午休点滴时间看看书,晚饭后消遣时间看看新闻,散步时间用手机听听书,睡觉前碎片时间对学习内容放一遍“电影”,不断养成勤于思考、自觉学习的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