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市人防办开展乡村振兴走访慰问工作

来源:市人防办 作者:市人防办 2021-12-2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月27日,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市人防办主任唐启洪带领党员干部深入乡村振兴帮扶点沐川县松林村开展新年慰问活动。



慰问组带上人防干部职工的爱心和温暖,登门入户看望当地老党员和重病村民,围火盆,坐矮凳,心贴心,与他们谈心交流,关心了解生活生产情况,并送上新年年货和新年美好祝福。

IMG_8773


在走访慰问中,与松林村“两委”真诚交换乡村振兴工作意见建议,认真听取驻村工作组工作汇报,爬坡穿沟实地察看帮扶点基础设施,现场调研直接关系老百姓生产生活的饮水保障、道路出行、乡村旅游与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共同谋划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安排。


唐启洪表示,做好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是市人防办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我办将尽己所能扎实推进各项帮扶工作开展,努力为当地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贡献人防智慧。并就如何提升驻村工作帮扶成效,唐主任要求驻村工作组做到“九要”,一是要明政策、拓方法,找好找准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发力点;二是要踩地皮、熟情况,驻村干部要摸清当地社情民意,加强与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努力争取资金支持和政策倾斜;三是察地情、摸人情,了解本地区风土人情,找准帮扶村发展优势,做到心中有数;四是要多比较,开眼界,充分借鉴乡村振兴工作先进经验和思路,拓宽帮扶工作路子和丰富帮扶措施手段;五是要进大局,求共识,要把本村发展规划融进发展大格局,谋求更多发展机遇,搭上县域经济发展的快车;六是要办实事、暖人心,在把党委政府关爱弱势群体的好政策变成有力度、有温度的驻村帮扶工作实践上下功夫;七是要走出去,找外援,多样化引进资金和项目,努力在有限时间内多做实事好事;八是要细谋划,壮产业,突出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谋划好发展规划,壮大集体经济,增加收入;九是要带党员,育人才,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发展当地人才队伍,为发展积蓄人才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