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乐山人防迅速部署扎实开展全市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

来源: 作者: 2020-08-1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2


乐山市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57



乐山人防迅速部署

扎实开展全市人防行业突出问题

系统治理工作

 

按照《四川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和429全省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顺利推动全市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落地落实,经2020年第六次主任办公(扩大)会审定同意,制定并印发《乐山市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明确:我市人防行业系统治理从20205月开始,10月底结束,集中六个月时间,通过治理准备、治理实施、总结验收和巩固深化四个阶段,持续深化行业治理和问题整改。在深化“三大执纪监督行动”的基础上,坚持自上而下建章立制,循序渐进标本兼治。通过系统治理,形成规范有序的工作流程、制度规范和监督机制。

《实施方案》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清理各级党委巡视巡察组对全市各级人防部门开展巡视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督促持续深入整改落实。二是要搞好统筹联动,切实履职尽责。在深化“三大执纪监督行动”的基础上,深入整治人防工程(含涉密工程)和人防设施设备在整个建设过程中(立项审批、招标采购、施工建设、竣工验收)执行政策程序、履行工作职责等方面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以及在大宗物资招标采购和购买服务中违反相关程序、进行暗箱操作、搞利益输送等违纪违法问题;深入整治人防工程和人防设施平时开发利用损害国家利益搞个人利益输送、监管责任缺失等违纪违法问题。三是要严明纪律规矩,集中整治查处。在人防易地建设费征收管理使用专项审计发现问题并全面开展整改的基础上,重点整治民用建筑项目应建防空地下室在报建审批方面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重点整治人防易地建设费征收标准核定等方面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重点整治易地建设费征收管理使用中违规减免缓、跑冒滴漏、截留挪用等违纪违法问题。四是要建立监督平台,加强信息报送。各级人防部门严格按照《系统治理问题和责任清单》的治理措施、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深入进去,集中查办。对排查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督促及时纠正整改。对排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案件线索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移送和专项报告,主动接受同级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检查。

此次系统治理是对前期“三大执纪监督行动”的深化和延续,是整治全市人防行业政风行风的“组合拳”。坚持市、县人防部门上下级联动,党组要担起主体责任,机关纪委要履行监督责任,其他部门要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做到各司其责、形成合力。各级人防部门要切实掌握系统治理的第一手数据资料,把历年来解决不了的遗留问题、本级部门无法解决的难题,及时进行梳理,为整治违纪违规问题提供线索,为完善规章制度提供详实依据,确保整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各级“一把手”要担起第一责任,要坚守“主阵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新官要理旧账,要敢于向自己动“刀子”;班子成员要强化“一岗双责”;各级人防部门要及时主动向分管领导和本级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汇报情况,形成合力,确保系统治理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取得扎实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