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乐山市人防系统参加全省人防系统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作者: 2020-08-1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1

 乐山市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430


                  

                乐山市人防系统

参加全省人防系统人防行业突出问题

         系统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429日上午,全省召开人防系统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会场设在省人防办,分会场设在各市(州)人防办。乐山市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成员,11个县(市)区、高新区人防工作负责人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防办内设科室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由省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英权主持。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民防局局长)洪波就全省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贯彻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监委安排部署,聚力打好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攻坚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人防行业系统治理的重大意义。二要明确治理重点,将“一个紧盯、一个重点紧盯”作为系统治理“总靶向”。三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向省委和省纪委监委交出一份合格的人防答卷。四要创新方式方法,以务实的治理举措推进系统治理工作落实见效。五要深化源头治理,着力构建实用管用的人防制度体系和监管机制。六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奋力夺取系统治理和人防事业发展“双胜利”。

省纪委监委驻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苏虎彪提出具体治理工作要求,他强调,全省人防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既是对“三大监督执纪行动”的持续深化,也是推动四川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一是要提高政治觉悟,严肃认真抓好系统治理。二是要紧扣重点问题,刀刃向内开展坚实剖析。三是要把握关键环节,举一反三推进整顿规范。四是要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兼顾推动深化发展。

省纪委监委第五监察室主任陈祺到会指导,他要求,要坚决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回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一是全省人防系统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不容乐观,系统内有部分领导干部规矩意识淡薄、法纪观念不强。二是在系统整治过程中不可避免涉及到人的问题,所以要准确理解针对涉嫌违纪违法人员的政策。三是坚持用“三不一体”推进方法开展系统整治,各级人防部门党组在整治中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督促存在问题的干部主动说清问题,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发现的问题线索。四是在系统整治过程中不得敷衍应付,必须务求实效。

会后,市人防办主任唐启洪结合乐山人防工作实际,就扎实开展全市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乐山人防系统“三大执纪监督行动” 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部署工作。市办将根据省人防办《全省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乐山市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请各区(市)、县人防部门根据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本单位工作措施和任务分工,划定时间节点,并将工作方案在512日前报送至市人防办。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全面自查自纠。各区(市)、县人防部门要对照省人防办《全省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中指出的问题,仔细排查梳理,列出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落实到人和具体的时间。三是紧扣治理重点,强化监督检查。我们要对人防工程进行清查,列出重点问题清单,对人防部门历年来审计报告和巡视巡查等情况进行排查,将专项治理、专题治理、系统治理工作与巡查工作相结合,对人防工程开展自查自纠。此次人防行业系统突出问题治理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请各级相关部门和人员务必高度重视。对于在十八大以后仍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违法的要从严从重处理;对于在十八大以前,我们的人防干部,自身有问题的,主动讲清楚,我们会在法律法规前提下从轻从宽处理,违纪行为情节较轻的,可以不予追究。四是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源头治理。针对人防行业突出问题,人防行业系统治理中,各级人防部门要迅速差缺补漏,建章立制,在排查问题,分析问题、整改问题的同时,巩固整改成果和成效,围绕完善法规制度,健全机制体制,规范行政行为等方面来规范内控管理、工程监督等,构建清正廉洁的人防机制,从源头上遏制工程未批先建、不批就建等严重违规违纪行为。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志军强调:各区(市)、县人防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按照省人防办《全省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人防工作仔细梳理排查,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