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乐山市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通报第1期

来源:市人防办 作者:市人防办 2020-08-1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工作通报


1

 

 乐山市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729



按照省、市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统一部署,我市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于2020429日正式启动。

一、前期工作情况

围绕全市人防行业系统治理重点“一个紧盯、一个重点紧盯”对全市2013年以来的审计检查未整改到位问题、大宗物资招标采购问题、人防工程审批、人防易地建设费收缴、减免、缓交情况进行仔细梳理排查。

一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治理工作专班开展系统治理工作;二是制定印发《乐山市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突出治理重点,细化工作责任,明确各阶段的目标任务、时限要求和具体措施,有力促进专项治理工作扎实开展;三是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2013年以来全市人防系统防空地下室审批情况、易地建设费审批收缴情况、易地建设费政策性减免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四是对违规减免缓的项目开展依法追缴,截至2020615日,全市追缴入库易地建设费项目140个,金额234,806,050.00元;五是主动作为,摸清人防审批漏审项目,截至目前,初步核实全市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1772项,未经人防审批376项;六是根据省办洪波主任和黄英权副主任调研督导指出问题,修改细化市人防办行业治理二级问题和责任清单,并落实具体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实行挂图作战管理。

二、存在问题

一是部分项目人防行政审批依据不够充分,部分档案资料不够完整。检查发现部分项目建设方提供的易地建设审批理由不充分;对川发改价格〔2012〕383号、川发改价格〔2016〕650号文件减免规定理解和执行存在偏差;部分项目未见审批面积核定资料;部分项目台账登记不准确。

二是个别单位解缴程序不规范,上缴分成未落实。检查发现峨边彝族自治县监管中心项目和沙湾区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未按规定程序进行人防易地建设费缴款,导致这两笔款项直接转入省财政厅账户,未进行分成。截至目前,全市应缴未缴省级财政654.67万(其中高新区80.26万,沙湾区106.33万,五通桥区468.08万)。

三是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这项政治任务的重视程度不够。在前期上报的二级问题和责任清单中,部分县(市、区)没有围绕“一个紧盯、一个重点紧盯”查找问题和制定责任清单。628日省办调研组调研督导我市时明确指出:夹江、井研两县没有梳理廉政风险点、无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个别县(市、区)行业治理责任主体不够明确,无治理措施和执行计划。

三、工作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落实责任担当,坚持高站位、高起点,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充分认识开展人防行业突出问题治理系统治理的重大意义。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把握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市纪委的决策部署。此次系统治理工作是对前期深入推进全省人防系统“三大执纪监督行动”和易地建设费审计问题整改工作的深化和延续,是整治人防政风行风的“组合拳”,要以此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认识高度契合、目标高度一致、行动高度统一,将问题改到位、改彻底,确保打好这场系统治理攻坚战。

二是要进一步明确治理重点,将“一个紧盯、一个重点紧盯”作为治理“总靶向”。721日,市人防办根据行业治理工作进展对二级问题和责任清单进行了动态调整。各县(市、区)人防部门也要围绕“一个紧盯、一个重点紧盯”再次认真梳理工作情况,对二级问题和责任清单及时进行动态调整,于83日前上报市人防办。

三是要扎实推进第二阶段系统治理工作。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动态调整后的《系统治理问题和责任清单》,明确治理措施、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对排查结果,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对排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案件线索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移送和专项报告,主动接受同级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