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铸忠诚担当之魂 造廉政为民之剑 ──市国动办廉政宣传活动走“深”走“实”走“心”

来源:市国动办 作者:市国动办 2024-02-0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3年12月至2024年2月“廉政宣传周”期间,市国动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清风拂万家廉洁润人心”为主题,走深走实走心“六廉”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忠诚担当、修身律己、廉洁履职、一心为民,进一步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知廉:“学纪·守法·明底”持续增强廉政意识

坚持以考促学,通过主任办公会、职工会、科务会、自学等形式,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党规及警示教育读本《忏悔实录Ⅴ》,积极参与法纪知识网络答题,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廉政意识,真正把纪律法规制度铭记于胸、烙印在心。

养廉:赴嘉州监狱“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组织干部职工赴四川省嘉州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参观服刑人员监舍、食堂、生活区域等场所,听取两名服刑人员讲述如何一步步丧失理想信念,放松自我要求,经受不住诱惑围猎,最终沦为阶下囚的惨痛经历,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一墙之隔两个世界、一念之差两种人生”的巨大反差,促使大家时刻绷紧廉洁之弦,牢固拒腐防变防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

育廉:扬中华美德·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

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落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的要求,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养时代新人的作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市级主流媒体观看学习“家庭家教家风”巡讲、展播,引导大家重言传、强身教、育品德、躬身行,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好家风家训家规,弘扬中华民族美德。

践廉:“走基层、访民生、解难题”为群众解忧

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驰而不息抓作风、转作风、改作风、纠“四风”、树新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营造亲清政商环境,走基层、赴一线、到现场、进企业走访宣传国防动员政策法规,与群众交流沟通、座谈讨论、技术会商,让群众了解政策,大胆监督,推动问题发现并解决在一线。活动期间,深入企业检查18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决问题59个。

讲廉:形式多样开展廉洁文化阵地动态展示活动

依托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媒体渠道转载宣传市纪委监委“嘉廉话”网站,推动廉洁文化资源活起来、动起来,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乐山网上廉洁文化展馆”,让更多的人实现在线参观游览。同时,利用微信工作群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假日开展廉洁过节提醒,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促进干部职工轻轻松松过节,快快乐乐生活。

倡廉: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纪会三次全会精神,全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形式,警示党员干部职工守住纪律“底线”、不越制度“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筑牢廉洁从政的阵地堡垒,全力为乐山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