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2024年度全市国防动员系统开训

来源:市国动办 作者:市国动办 2024-02-2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29日上午,乐山市国防动员系统2024年度开训动员大会在牛石人防疏散基地举行,标志着新一年度的国防动员训练工作正式启动。来自市国动办机关、区县国动办、牛石核心疏散基地所在镇机关、部分人防专业队伍共约100人参加动员大会,并立即进入实训。市国动办主任、市国动委联合办公室副主任马跃做开训动员,乐山军分区动员处上校处长、市国动委联合办公室副主任王光明到会指导。

开训动员大会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国防动员训练工作,要求全市国动系统干部职工高度重视,做到“四个带头”,通过系统训练全面提升国动系统干部职工履行应急应战使命任务的能力,严格抓好训练人员、训练内容、训练时间、训练效果“四落实”,不断提高训练的实战化、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全系统新时代国防动员能力素养。会议还对2024年全市国防动员系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动员大会上,峨眉山市国动办和犍为县国动办进行了挑应战,掀起了全市国动系统参训热情。动员大会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立即开展指挥信息系统操作技能知识培训和具体操作训练,进一步熟练掌握和运用通讯设施设备,确保通信传输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为国防动员工作提供坚实的通信保障。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国动委联合办公室主任邓华实地督导并看望慰问参训人员,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提高国防动员工作重要性认识,增强职业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面掌握国防动员专业知识,以良好的训风切实提高业务技能和职业素养,锤炼坚强意志和品格,锻造全面过硬国防动员铁军,全面提升国防动员系统工作能力水平,不断开创乐山国防动员事业发展新局面。

开训即开战,起步即冲锋。此次开训紧贴职能使命任务,为全年国防动员训练演练树立了鲜明导向。据悉,此次集训为期3天,将实行“准军事化”封闭式管理,集中组织开展国防动员专业技术培训、指挥信息系统操作训练、队列训练、体能训练等专项训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