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邮编:614000

传真:2113032

行政审批咨询qq群:724961677

通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井研县举行2024年“迎老兵 送新兵”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市人防办 作者:市人防办马燕强 2024-03-1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少年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热情,营造浓厚的双拥共建氛围,3月18日,由井研县委、县政府、县国动委主办,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教育局联合承办的2024年“迎老兵、送新兵”暨国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井研中学。井研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县国动委副主任胡学均,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国动委副主任杜雨青参加活动。

活动在激昂高亢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胡学均宣读2024年批准春季入伍名单,随后为荣立三等功立军人家属颁发喜报及奖励金,返乡退役士兵和入伍新兵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一同宣誓。2024年春季返乡退役士兵代表作发言,分享了自己14年军旅生涯中的成长与收获,展望自己返乡退伍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最后进行了警棍术表演及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活动还围绕国家安全形势、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关注国防建设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活动要求,大家要牢记“强国复兴有我”的使命,努力学习,掌握先进知识,将来在各行各业中成为栋梁之才;要锤炼品德,培养爱国情怀,增强为国家发展建设的责任感;每一位公民要主动学习国防常识,增强国防观念,了解解放军英勇历史和光荣传统,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关注国防科技发展、积极投身国防科技事业,为国防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井研县历来重视国防建设和拥军传统,此次活动既是对入伍新兵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激励,也体现了对军属的殷切关怀,让他们感受到无上荣光,也加深了学生群体对军旅生活与国防建设的体会和感悟,在井研掀起了拥军崇军的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

单位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尖子山巷236号

传真:0833-2113032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1000052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联系电话:0833-2190317

蜀ICP备11014697号-2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059号